在线做法

干巴巴的咸鱼段子手,肉柴文渣,承蒙喜爱,不胜感激(づ ●─● )づ
叶受or叶修中心
为什么我不是一个画手呢QAQQQQQQQ

王爷爷和叶爷爷【王叶】

※心血来潮摸了一个王叶段子
※不知所云,莫名其妙,大概是两个老爷子的爱情?

0
“呦,老王,吃着呢。介不介意多我一双筷子啊。”
人未到,声先至。
王杰希闻言抬头,就见说话的人一手托着鸟笼,一手拎着报纸,满头银发在这初夏的朝阳里发着光,是叶修。
“哪能啊,就等你了。”王杰希朝桌上另一副碗筷努努嘴,示意叶修自己动手。
“谢了啊,来今天的晨报。”叶修一边挂上鸟笼,一边把报纸递给王杰希。
“唉我怎么就觉得老王你家的豆汁儿比别家的好呢。”叶修坐下喝了口豆汁儿如是感叹。
“你天天都跟我家蹭饭还能有对比?”那边王杰希正摸出老花眼镜看报纸,嘴上顺口接了一句。
“咱俩谁跟谁啊,邻居就要互相帮助嘛!”叶修对于自己长达50年的白食行为毫不害臊。
是的50年,王杰希和叶修做了50年邻居。

1
叶修退役那年回到b市叶家没多久就搬了出来,找到王杰希说要跟他做邻居。
问他为什么?
答曰:我家人都不玩游戏,整个b市就跟你有那么点共同话题。
王杰希想说还有同在b市的义斩皇风,那么多选择,比他熟的人多了去,怎么就挑中他。但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他没问而是很迅速地帮叶修联系了他隔壁。
就这样两人成了邻居。
谁知这一做就是50年。

2
头两年,叶修一个人过的有点够呛。
他这人除了荣耀之外没多少在乎的事儿,退役以后就按他爸的意思进了体竞、总局的电竞部。也算是做着爱好的工作了。
平日里上班就按时点个卯。下班回家就开始玩游戏。
那时候王杰希还没退役,天天的俩人早出晚归硬是错开了所有可以交集的时间点。
王杰希有时候也觉得挺惋惜的,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惋惜些什么。

3
那段时间叶修白天点卯,晚上还要帮忙兴欣那边的事,兴欣虽然夺得了第十赛季冠军但毕竟还是个刚起步的新队。
所以就算他这个老队长已经退了也不可能真放着不管,这一帮忙就总是忘了时间。
王杰希有好几次晚归都看到隔壁灯火通明,偶尔还能看到一个跟叶修长着一张脸的人一脸憋气地杀过来把叶修从头到脚数落一遍,虽然没几句就会被叶修气的跳脚。
他也是那时候才知道原来真有个叫叶秋的人,这人还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
偶尔叶秋没来而叶修有实在过的太不像样子,王杰希也会客串一把老妈子,虽然他本来就是微草的爸爸(不)。
后来他就干脆接手了料理叶修日常生活的工作。

4
俩人就这样渐渐地交集多了起来。关系看着比以前在联盟的时候还要好上一些。
后来王杰希也退役了,留在微草当了指导。偶尔客串一把联盟比赛直播的特邀嘉宾讲讲比赛。
时间一下子就多了起来,跟叶修变成了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关系。
没事的时候就找叶修聊天,内容五花八门,从开始的时候比赛战队到后来兴欣微草小辈之间的对比又到彼此的生活。
王杰希用这些对话渐渐的拼出了一个他所不了解的叶修。却也和他所了解的那个叶修一样吸引着他的叶修。
是的,王杰希用了差不多三年的时间弄明白自己是喜欢叶修的,或者说仰慕着这个人。

5
刚发现的时候王杰希是有表白的冲动的,但是最终他还是没有这么做。
他是个冷静而理智的人,他还是曾经的微草队长,考虑每个决定所带来的后果已经成了他的本能,所以他没做。
虽然没表白但现在的生活又有什么让人不满的呢。正相反,像现在这样偶尔扯皮没事打几把荣耀,累了就停下,晚上一起吃饭,有比赛的日子一起看看直播。还能对着荣耀新出现的选手品头论足一番,像两个忧国忧民的股肱大臣。
王杰希觉得这样的日子和距离是再好不过了。
王杰希也能看的出来叶修并没有什么想恋爱的心思。起初他还有点小小的窃喜觉得叶修或许是喜欢自己的,但后来他的理智又打破了他的幻想。
那就这样吧。他这样告诉自己。站在离叶修最近的地方看着这个人也挺好的。
无论身份如何他都是最接近叶修,陪伴他最长久的人。

6
后来的几年里他们认识的人陆陆续续的结婚。
就他俩还一直单着,有熟悉王杰希的人问过他为什么还不结婚,那时候答了什么他也记不太清了。他自己清楚自己为什么不结婚,但是叶修呢?他没有去胡乱猜测,不做不切实际的幻想。
陆陆续续地也有相熟的人看出来他的问题,有人找他聊天,有人想给他介绍心理医生,家里老太太更是隔三差五就催他相亲。他并没有抗拒这些关心,只是依旧单着。
后来方士谦和林杰找到他,没说什么只是跟他摆明这条路有多难走,尤其是在国内。
40年的时候,同性婚姻法终于通过提案。
家里也早就放弃了抗争,那天老太太哭着说“都随他,不论男女总是要找个人过日子”的样子,他倒是到现在都记得。
有知道他心思的人打趣说这下算是全无后顾之忧守得云开了。
但是倒是他自己没了动作。有人觉得是叶修的问题以为他不能接受。
王杰希却是知道,这只是他早就习惯了现在的距离。
至于叶修,大概早就知道他的心思了,王杰希也确定叶修可能也对他有那么一点心思,只不过他也习惯了这样的距离。
这个距离挺好的。

7
后来荣耀闭服,叶修没有多大伤感的情绪,毕竟作为一个竞技类网游能坚持将近30年也可以说算得上网游运营界的神话了。
但是那以后叶修也不怎么玩游戏了,用他自己的说法就是年纪这么大了就该做点符合这个年纪的事儿,现在还玩网游那是装嫩。
于是叶修转而提前过起了逗鸟的退休大爷生活。
刚开始的第一只鸟还是王杰希陪着去花鸟市场挑的。在这之前,两人还从各方面做功课,缠着公园里的老人传授经验,烦的人家差点拿着拐棍抽他俩。
而现在这只已经是叶修养的第三只了。

8
“……老王?老王?杰希大神?杰西卡?杰希?”
“嗯?什么事,叶修?”王杰希如梦初醒。
“想什么呢您呐,看个报纸都这么出神。”叶修在回到b市的这些年来说话方式也渐渐变成带着绵软的不标准京片儿。
“没想啥,人老了,这不是注意力不集中嘛。”王杰希取下老花镜笑道。
“那我刚才的提议,你可听到了?”叶修叼着油条问。叶修回b市以后虽然改变了很多习惯,但是也有些习惯根深蒂固的保留了下来。就像现在一样。
“什么提议?”王杰希刚才是有点沉湎过去了,确实没听到。
“我说,你看咱俩都单身了70年了,生活上又是这么合得来,不如就这么凑活着过了吧。”叶修几口吃完油条后说到。
语气与刚来时说蹭饭的样子一般无二。完全不像是在提出一辈子的邀约。
“嗯。好。”王杰希愣了一下。
“唉,老王你说咱这是不是也赶了回夕阳红的时髦。”叶修笑。
“应该算。”王杰希伸手握住叶修的手,十指相扣。
这两只手依旧保养得当,灵活纤巧,即使在岁月的打磨下不可逆转地干瘪枯瘦也依旧完美。
此刻跨越了50年的时光终于握到了一起。

Fin.

P.S.点文有在写,只不过最近在准备考试,来不及_(:з」∠)_

评论 ( 6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线做法 | Powered by LOFTER